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兵说兵事:那一炮,打得我们泪流满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9:08 解放军报

  ●66166部队74分队士官 何齐兴

  3月底,即将调离的老连长为我连争取到了演练任务。临走他说,4年来惟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让连队成为先进连队。

  这也怪不得谁,我们是高炮部队,每次演练打靶,我们连总是欠把火,眼睁睁看着
兄弟连队捧奖杯。评先进连队,战场“过得硬”可是一条硬杠杠,于是我们每次都和“先进连队”擦肩而过。这回连长撂下话,不管他在哪里,只要这次演练旗开得胜,他立即回来和我们喝庆功酒!

  看着连长眼里的泪花,全连战友胸中都憋足了一口气。进驻训练场,大家像上足了发条的钟,铆足了劲训练。一次正在训练,下起了大雨,大家冒雨练机动,雨水和着汗水在脸上流淌。不知谁喊了一嗓子,风雨中响起了豪迈的连歌…… 兄弟单位的战友见了直惊叹:“简直练疯了!”

  演练那天早晨6点,我们踏着露珠悄悄开进演练场。“嗡……”隐隐地,飞机的声音传来。大家一跃而起,跑上战位,掀掉炮衣,转动炮架,昂起炮管……

  “准备完毕,可以发射!”指挥员沉着地按下电键。

  “砰!砰……”一阵暴风骤雨般的炮声响过,天空中传来“啪、啪”的爆炸声。轻烟散开,我们焦急地望着天空中的拖靶———它依然在盘旋、俯冲、滑翔。

  时间在那一刻仿佛凝固了,只有轻风吹拂树叶的沙沙声在耳边回荡,我们目瞪口呆。

  “没听说上级使用了新式拖靶啊!”好半天,战友们才缓过劲来,又气又急,双眼冒火看着拖靶,恨不得腾空把它拽下来。

  不一会儿,验靶的电话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你们第一炮就打中了拖靶!

  “打中了!”一声高呼,阵地上沸腾起来。战友们欢呼雀跃,泪流满面。

  庆功会,老连长带来两箱家乡好酒……(汪芳整理)

  兵事感言

  团结出士气。一支部队无论大小,官兵一心夺取胜利的高昂士气,都是战斗力的基本要素。特别是在逆境当中,团结一心、同仇敌忾、敢打必胜的士气,更加显得弥足珍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