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修改伊新决议草案 多国部队2006年1月撤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8:58 新华网

  新华网6月2日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美英两国1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了修改后的伊拉克新决议草案。这个决议草案给与伊拉克新的临时政府控制伊拉克军队和警察的权力,并将联合国授权多国部队驻伊的期限定在2006年1月。

  修改后的决议草案明确声明,伊拉克临时政府将拥有“全部主权”,以及伊拉克人民能够自由决定他们的政治前途、控制他们的自然资源和协调国际援助的权力。

  这一决议草案规定,新的伊拉克临时政府将正式要求15万美军和其他国家的军队留在伊拉克,使美军留驻伊拉克合法化,但草案没有特别提到给与伊新政府领导人要求这支多国部队撤离的权力。

  伊拉克新的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说,伊拉克要求多国部队留驻,但是在恢复伊拉克安全的进程中,伊拉克安全部队将“起关键作用”。

  修改后的草案提出,伊拉克根据宪法建立一个民选政府之日,也就是多国部队结束驻扎的日期。但人们预料,这样一个民选政府在2005年12月或2006年1月前不会产生。

  这个决议草案要求在12个月内重新审议美军驻扎的期限,或者在伊拉克过渡政府提出要求时再作审议。这个过渡政府预期将在明年1月通过选举建立。

  决议草案说,在伊拉克过渡政府的要求下,联合国安理会准备终止多国部队驻扎的授权。这就是说,伊拉克要求多国部队撤离,还要提交联合国讨论,得到联合国同意,伊拉克政府无权要求多国部队撤离。(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