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红色前哨连”命名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8:50 人民网

  本报珠海6月1日电 记者刘霄、通讯员李国良、阮传孟、陈森报道:今天下午,公安部、广东省、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及珠海市在珠海隆重召开“红色前哨连”命名40周年庆祝大会。与会嘉宾一致称赞“红色前哨连”官兵40年来,为维护粤澳边界的安宁和地方的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公安部今天专门发来贺信,对“红色前哨连”40年来取得的卓著功勋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他们与时俱进,不断创造新经验,永葆先进不褪色。

  现为广东公安边防五支队一中队的“红色前哨连”,组建于1944年底,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为共和国诞生立下了赫赫战功。1964年6月1日,被国防部授予“红色前哨连”荣誉称号,成为与“南京路上好八连”、“硬骨头六连”齐名的闻名全军、享誉全国的英雄连队。40年来,“红色前哨连”官兵始终保持光荣本色,有力打击偷引渡和各种跨境犯罪,主动服从和服务于地方的经济建设和发展,为维护粤澳边境安宁,香港、澳门的顺利回归和粤澳两地的长期繁荣稳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命名40年来,“红色前哨连”共抓获外逃人员40123人,捕获内潜分子1206人,抓获省以上通缉的要犯20多人,涌现了一大批先进人物。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2次、三等功5次;55次被武警总部、广州军区、公安部边防局、省边防总队等评为先进单位或先进党支部;先后有1356人立功受奖,其中2人荣立一等功、22人荣立二等功、229人次荣立三等功;中队连续多年被广东省和珠海市评为“人民满意警队”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公安部、广东省和珠海市的领导,省边防总队机关、珠海市有关部门、驻珠军警部队、省边防总队各支队级单位主官代表、中队老同志代表以及中队共建单位代表和“红色前哨连”官兵共1500多人参加了庆祝大会。

  《华南新闻》 2004年06月02日 第一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