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公布报告称伊朗核项目仍存疑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8: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一份机密报告中说,伊朗改变原来的说法,承认进口过先进离心分离机的部件。报告指出,伊朗不断公开其核项目内容,但仍存在一些疑点需要解决。

  据美联社6月1日报道,这份报告说,伊朗在核项目方面已经体现了一定的透明度,但是伊朗仍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才能消除国际社会对其在秘密研究核武器的担忧。报告指出
,伊朗核项目仍存在一些疑点,比如在一些设备上发现了不同的同位素“痕迹”,这使得这些“痕迹”是来自设备提供国的说法令人怀疑。

  此外,报告说:“与以前的声明不同,伊朗现在承认曾从亚洲供应方获得与P2离心分离机相关的磁铁。”P2离心分离机制造武器级铀的速度是P1离心分离机的两倍。报告还指出,伊朗对P2离心分离机有较大兴趣。

  不过,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席巴拉迪当天表示,该组织核查人员并未发现有关伊朗进行与军事计划有关核活动的证据,但他也称目前就得出结论还为时尚早。

  针对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最新报告,美国负责军控和国际安全的副国务卿约翰·博尔顿指出,伊朗在核项目方面仍在玩弄“否认和欺骗”的伎俩,美国认为伊朗在秘密进行核项目以便制造核武器。(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