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纽约油价周二升破每桶42美元 创造历史上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8: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日电 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消息、路透社等消息:在石油王国沙特周末发生恐袭后,周二在纽约,原油7月份合约价格一度升至每桶42美元的历来高位,稍后于香港时间晚上11时11分回落至41.80美元。亚洲市场的油价周二冲破40美元关口,而伦敦油价也一度飙升了逾1.5美元。石油出口国组织已接近同意增产。

  在亚洲市场,截至香港时间周二下午3时50分,纽约轻质原油7月份合约升至每桶40
.98美元,高于纽约上周五收市价39.88美元。

  周二在伦敦,纽约轻质原油一度飙升了1.62美元,报每桶41.50美元。而伦敦布兰特原油则一度上升1.85美元,报每桶38.45美元。

  经纪说,油价上升主要是由于投资者担心沙特阿拉伯与石油有关的设施会继续成为恐袭的目标。中国航空公司国际石油交易署理主管哈尔马说:“虽然今次恐袭跟石油重要基建没有直接关系,但市场对这类事件十分忧虑,心理因素多于一切。”石油分析员相信,全球恐袭忧虑影响油价上升7至10美元。

  石油出口国组织在周四黎巴嫩的会议前一再保证,将生产足够的石油以应付市场需求。沙特石油部长纳伊米周二也称,该组织将“竭尽所能”确保原油供应足以应付全球需求。

  卡塔尔能源部长阿提亚周一称,石油出口国组织已“接近达成共识”同意增产,料将提高官方产量上限起码每日250万桶(即11%),现时限额是每日2,350万桶。然而出口国组织成员国伊朗周二警告,增产无助降低油价。

  科威特能源部长萨巴赫周二称,该国准备接受石油出口国组织把上限提高至每日2,600万桶。他相信,油价应较现时水平“至少低6美元”,每桶30美元的油价将是“公平的价格”,该组织可能会讨论更改其每桶22至28美元的价格范围。

  日石油公司员工或撤离沙特

  国际石油公司周二称,他们正采取预防措施保护在沙特的员工的安全,但大部分公司没有撤离员工的计划。法国达道尔(Total)已把员工迁至秘密的安全地点,而皇家荷兰/蚬壳则表示,其员工将继续留在沙特,但已向家属提供自愿遣返计划。但新日本石油公司可能会把15名研究员撤离沙特。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表示,虽然发生沙特的袭击事件,但美国有信心沙特的供油情况可保持稳定。

  欧盟:油价续升损经济增长

  另综合外电消息及综合外电消息报道,欧盟周二警告若油价持续上升将影响该组织今年的经济增长,然而,八国集团却大唱反调,不认为油价上升将有损经济增长。

  欧洲委员会今年4月曾以每桶石油约31美元为基础预测今年的经济增长为1.7%,不过,油价在近数周已上升至每桶40美元。欧洲委员会发言人托马斯表示,若油价和欧元汇价持续,那经济增长可能较预测数据低0.2%。托马斯亦补充说强势欧元有助缓冲油价上涨的影响,石油在国际市场是以美元结算。

  但一名德国匿名官员则透露称,八国集团不相信油价上升会损害经济增长。八国集团的领袖将于6月9日在美国佐治亚州举行高峰会议。此外,法新社访问了31名经济分析师,他们悉数认为欧洲央行本周将维持息率不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