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空军司令称陆军近年不大批装备先进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8:20 解放军报

  俄罗斯空军司令弗拉季米尔-米哈伊洛夫5月30日表示,俄罗斯近几年不会为空军购买大批军用直升机,俄空军只可能装备一种新型直升机。

  米哈伊洛夫表示,俄罗斯新型直升机卡-50、卡-52和米-28直升机技术性能都不落后世界最好的直升机,在某些方面还优于其它军用直升机。他指出,由于俄罗斯财政的实际情况,目前不可能为陆军航空兵大规模更换武器装备。

  俄空军司令称:"目前我们只得到了几架改进型米-24PN和米-8MTKO型直升机,今天还计划向空军提供上述类型的改进型飞机。"米哈伊洛夫透露,目前俄空军正在考虑购买几架米-8MTV5直升机,这种直升机是米-8直升机的未来改进型。

  在回答记者有关卡-52直升机装备问题时,米哈伊洛夫指出,俄空军在卡-52 直升机进行完相关飞行试验后,可能会考虑购买几架卡-52直升机。

  俄罗斯的卡-50直升机是苏联米-24武装直升机的后继机,目前世界上能与美国AH-64"阿帕奇"相抗衡的主要就是它了。卡-50直升机试验机于1982年6月首飞, 1991年5月第1架生产型出厂,在俄罗斯国内米-28是它的竞争对手,在最初的拼比中,卡-50直升机占优势并争取到少量订货(共生产约12架),现已在陆军航空兵中服役。后来俄军方提出要双座型的,于是卡莫夫设计局又研制出卡-52直升机,并已于1993年6月首飞,生产样机于1997年首飞,卡-50与卡-52的共通之处达80%。北约分别将卡-50、卡-52这两型直升机称为"噱头"(Hokum)A、B型,俄罗斯将卡- 50称为"黑鲨"(Black Shark)或"狼人"(Were wolf),卡-52称为"短吻鳄"(Alliga tor)。考虑到经济情况,国内采购量不大,俄罗斯正大力向国外推销这两型直升机。

  米-28是苏联米里设计局研制的单旋翼专用武装直升机,北约给予绰号"浩劫 "(Havoc)。同米-24相比,米-28具有突出的优越性。该型机1976年开始研制,19 82年11月第一架原型机首次试飞,1987年开始投入使用。1994年的最新型米-28N 最重要的就是增加了能保证在夜间和恶劣气象条件下作战的各种设备,从而使米 -28N成为全天候作战直升机。米-28直升机基本型的发动机,单台额定功率为164 0千瓦(2200轴马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