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积极推动卡-32A多功能直升机的出口(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7: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卡-32A1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卡-32A1直升机


卡-32А11ВС直升机


灭火作业中的卡-32A1直升机

  在5月25-28日莫斯科“救援设备-2004”国际展上,俄卡莫夫控股公司总经理卢金宣布,根据与西班牙航空公司签署的供货合同,公司将向西班牙出口多架卡-32A11BC多功能直升机,首批两架将于今年6月交付。出于商业机密的考虑,卢金没有透露这一交易的具体规模和金额,只是强调这是一宗大额合同。

  卢金表示,公司正在积极推动卡-32A多功能直升机的出口,该型直升机主要供各国
消防部门使用。为开拓美国市场,今年3月份,卡-32A直升机在拉斯维加斯进行了飞行展示,进行技能展示的卡-32A直升机5年内飞行了12000个小时,平均年飞行时间超过了2000小时,没有进行一次大修,表现出了良好的性能。加拿大也已经完成了对卡-32A的认证准入工作,将主要用于森林防火。台湾也购买了多架卡-32A直升机,用作空中电梯,协助建成了一座山区水电站。韩国目前装备了约40架卡-32A消防型直升机。

  卡莫夫直升机公司总裁米谢耶夫宣布,公司还将于近期推出一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水平射流消防型直升机,成型产品将在今后两年内问世。这种直升机将不再采用直接向火源喷水的传统消防方式,它可以从旁边通过水平射流灭火,因此不必再在火源上空悬停,极大地提高了装备和人员的防护水平。近5年来,莫斯科市紧急情况局消防部门装备了多架卡-32A11BC消防型直升机,共扑灭了300多处大火。

  卡-32A11BC消防型直升机1993年开始研制,1994年完成试验,在机身结构、载波系统、动力装置、系统设备构成等方面都与卡-32基本型相同,主要用于从失火楼房顶层疏散人员、运送消防员及消防设备、监督、校正消防行为。卡-32A11BC直升机装配了人员运输系统(3种运输救援舱)、消防员工作台、升降设备、消防水箱、指挥和通信用超短波电台等,ТСК-1、ТСК-2、ТСК-3运输救援舱能分别救助2、20、10人,苏-Р升降设备能在直升机悬停状态下保障100公斤内人员和货物的空降。

  卡-32A11BC消防型直升机长12.25米,高5.4米,宽3.8米,巡航速度230公里/小时,最大飞行速度260公里/小时,实际升限5000米,静升限3700米,实际航程800公里,使用两台ТВ3-117ВМА发动机(2 х 2200马力),空重6000公斤,外挂货运能力5000公斤,内载货运能力3700公斤,标准起飞重量11000公斤,最大起飞重量12700公斤,乘员1-3人,由飞行员、领航员、操作员组成,可运载13名乘客。(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