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防科大在全国百所著名中学建立基地确保好生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7:47 解放军报

  本报长沙6月1日电 万冬根、特约记者王握文报道:截至今天,国防科大在全国百所著名中学建立的生源基地中,已有近200名成绩位居本校前10名的优秀学生表达了报考该校的意向,推荐的保送生人数已占该校保送生名额的70%。这一数据表明,该校坚持从源头抓人才培养质量,把优秀学生吸引到军校来的改革举措取得明显成效。

  为多途径吸引优秀生源,国防科大去年12月邀请湖北省黄冈中学、湖南省长沙市一
中、江苏省常熟中学、山东省潍坊一中等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百所著名中学校长来校举办“国防科大与著名中学共育人才论坛”,并向这些著名中学授予“国防科技大学生源基地”牌匾。生源基地中学表示每年至少推荐1名平时成绩排名在本校前10名的学生报考国防科大,每两年至少推荐1名符合保送条件且平时成绩排名在本校前5名的保送生到国防科大就读。国防科大适时邀请生源基地中学校长来校参与“全国著名中学校长论坛”,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据了解,该校已把生源基地建设列入了学校“十一五重点建设计划”,在今后6年中使生源基地数量达到150所,录取新生中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学科竞赛获奖者力争达到80%以上。

  为吸引优秀生源,从2002年开始,国防科大还开展了一项“1+1”招生宣传活动,即要求新学员利用寒假时间,以社会实践的形式回母校开展招生宣传,要求每名学员至少联系1名优秀学生报考国防科大,并为他们填报志愿、选择专业出主意、当参谋。(解放军报2004年06月02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