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指挥学院加快信息化教学步伐 效果显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17:12 光明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柴会林、周翔)武警指挥学院近年来始终瞄准“全军第一,武警名牌”的目标,走出了一条加快信息化教学步伐,及早为部队培养信息作战指挥人才的新路子,效果显著。

  构建信息化教学体系。他们将原来的23个教研室整合为9个学科部,统一归口训练部,并抽调专家骨干,组建科技装备教研

  室、军兵种教研室、现代技术教育中心,开设信息战、外军外警知识研究、计算机网络攻防等课程;组织编写了《科技装备》等10多本教材和教学大纲。在构建信息战学科体系的同时,积极充实信息化教学内容、开展信息战理论研究。

  营造信息化教学环境。去年以来,学院投巨资扩建校园局域网二期工程、电子阅览室,扩建数字化图书馆藏数量,为此,学院图书馆被命名为“中国数字图书馆武警中心分馆”。在兴建全军一流的模拟指挥中心的基础上,今年又建起了武警司令部工作、内卫指挥、科技装备专修室,学员可通过电脑输入“案例”数据,指挥“作战”,检验自己的谋划水平、指挥技能。去年,学院成功承办了武警部队机动师师、团首长机关网上防卫作战对抗演习。

  开发信息化教学软件。近年来,学院把开发信息化教学软环境作为重点工程来抓,拿出50万元设立“教学科研贡献奖”,鼓励大家科研创新,产生了“武警部队作战勤务文书速成系统”、“武警勤务兵标图教学软件”等20多项与信息化教学有关的科研成果;其中,由教授李天发、陈瑛主持开发的信息化教学科研成果,连续3年荣获全国多媒体教学软件大赛一等奖;模拟指挥中心主任白铁兵牵头完成的“99联合演习”武警分系统还受到军委首长的好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