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光轮”终于闪光米-26直升机人气指数最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09:45 中国国防报

  米-26成了人气指数最高的直升机明星了。那是在5月10~16日,它闪耀在柏林郊区的舍涅费尔特机场,闪耀在那里举行的“2004第7届德国柏林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上。第9展厅的俄制航空工业产品是这次展览中的一大亮点,苏-30MK多用途战斗机、苏-32战斗轰炸机和雅克-130教练/战斗机都强劲地吸引了参观的人流,但最抢眼的又令观众流连忘返的却是米-26重型直升机。

  其实,米-26已出世多年了。它是俄罗斯米里实验设计局即现今的米里莫斯科直升机厂研制的多用途重型直升机,现由罗斯托夫直升机联合股份公司负责生产、销售。米-26已发展有米-26A、米-26T、米-26P及米-26M等多种型号。1977年1 2月第一架米-26原型机首飞,1981年6月在第34届巴黎航展上首次亮相,1986年开始出口。北约给它起了个绰号叫“光轮”(Halo)。但“光轮”的光多年不怎么亮。它引起世人注意还是近几年的事。是国际上快速反应部队的发展潮流托起了米-26“光轮”。它优良的整体性能、惊人的载运量终于使人们发现它那难得的保障快速反应部队战术机动的非凡能力。

  米-26总体布局采用全铰接式8片矩形桨叶旋翼,是世界上第一架成功采用8片桨叶旋翼的直升机。其旋翼桨叶采用钢制大梁,外敷玻璃钢蒙皮。桨叶前缘包有钛合金防蚀条。桨叶厚度沿着展向翼尖的方向由厚变薄,以便使升力均匀分布。尾桨则由5片玻璃钢桨叶组成。其起落架采用不可收放的前3点式起落架。它的旋翼直径32米,尾桨直径7.61米,施翼转动时全机长40.03米,机高(至桨毂顶部) 8.15米。机上装有先进的多普勒导航系统、活动地图显示系统、自动飞行控制系统、自动增稳系统和其他航空电子设备。机上还专配一挺12.7毫米机枪。

  它的动力装置采用两台乌克兰扎波罗日“进步”机器制造设计局的D-136涡油发动机,单台功率为8.5兆瓦,一小时连续功率5.222兆瓦。直升机空重28.2吨,最大有效载荷20吨,正常起飞重量49.5吨,最大起飞重量56吨。它能载运1辆BMD 装甲输送车或2辆BPM导弹发射车,能载乘82名全副武装的空降兵。它的最大平飞速度295公里/小时,正常巡航速度255公里/小时,实用升限4600米,无地效悬停高度1800米,航程800公里。米-26是当今世界上起飞重量最大的直升机,其军事运输能力相当于美国C-130运输机。 (仲子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