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空某师在军事变革教育中注重提高基层主官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07: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文雨报道:如何把推进军事变革教育活动在基层引向深入?基层官兵怎样为投身变革做贡献?广空某师一改往常基层官兵"一锅煮"的做法,把提高基层主官素质作为牵引官兵投身特色军事变革的有效途径,采取多种形式,对全师近50名基层主官进行了全面集训,收到较好效果。

  以往,该师在组织各项教育活动时,基本上都是把基层官兵作为一个层次来实施,结果
往往出现"干部不解渴,战士难消化"的局面,弱化了教育效果,影响了基层建设质量。 该师党委认为,基层主官的能力素质如何将直接影响投身军事变革教育活动的质量,必须循序渐进,有的放矢。为此,他们在对基层主官逐个摸底的基础上,于5月下旬,对所属基层主官的理论素养、施教能力、行政管理、以及加强党支部"三个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为期八天的集中培训。

  为切实提高集训质量,防止主官集训年年搞、走过场现象的发生,政治部各科室分别制定了详细的集训计划,集训方式也由过去的驻地分片式改为"学习集体化、生活条令化、内容系统化"的封闭式训练方式,由此造成的主官缺位则由机关干部代职。集训期间,他们针对基层主官理论素养较低的实际,通过组织观看专题录像、座谈讨论和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进一步深化基层主官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等内容的理性认识;针对基层主官授课能力较弱的特点,组织学习多媒体课件制作和讲课比赛,并由所有参训基层主官现场点评;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各项工作,明确基层建设标准,他们还专门拿出三天时间,重点组织学习了新的《政治工作条例》、《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等条例法规内容。

  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他们对各基层主官的能力素质、履行职责情况以及按纲建连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逐一进行梳理盘点,整理归纳出"如何加强小远散单位管理"、"如何引导官兵立足本职投身变革"等12个方面内容,组织进行对照检查和专题辩论,对大家感到困惑、棘手的热点难点问题,则由师、团常委现场解答。

  为强化感性认识,他们还组织基层主官巡回参观了各基层单位的软、硬件建设情况,借此相互点评,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同时,他们针对基层单位地处边远老区 ,少数基层主官缺乏吃苦奉献精神的实际,组织参观了驻地百色起义纪念馆和江主席曾两度视察的田阳县永常村,亲身体验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革命老区发生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坚定了基层主官扎根基层,带领官兵投身变革的信心和决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