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福州海关查获一起台湾籍轮船走私象牙制品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00:30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30日电(饶锋伟 宋明文)福州海关部门近日在福建省霞浦三沙港海面查获了一起台湾籍轮船涉嫌走私象牙制品案件,共扣留涉案人员6名,查扣大小象牙制品共600余件,重量约34公斤,案值约人民币130余万元。这是福州关区近年来查获的最大一起象牙制品走私案。

  据宁德海关缉私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关缉私分局5月23日接到举报,当即组织民
警对涉案船只和主要涉案人员分别展开侦查行动。24日凌晨,民警在三沙港海面一艘名为“吉利2号”的台湾渔船上,先后查获一批暗藏的“伟哥”等药物和象牙制品。负责监控涉案人员的民警对主要犯罪嫌疑人展开抓捕行动,先后拘捕接货人张某、涉案船长林某及其他涉案船员。

  福州海关监管部门负责人说,象牙及其制品属于国家禁止进出口货物,凡从事此类货物进出口的人员与机构,必须出具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机构核发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经调查,此次查获的这批象牙制品未向海关申报,亦无任何合法证明。该船于5月23日申报出港,出港前填制的报关单证称该船所载货物为杂鱼。(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