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多所大学酝酿调涨学费 各校学生今串联抗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09: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岛内多家大学酝酿调涨学杂费,台湾大学预计涨幅为3%~7%,政治大学则不超过3%。反高学费行动联盟、政治大学、台湾大学、台北大学、成功大学等十几个学生及民间社团,今天将在各校串连起来发起“五三一台湾校园反高学费游击行动”。

  公立私立“涨声”响起

  政大教务长董金裕说,如果“教育部”无法提高补助,政大势必要调涨学杂费。中正大学校长罗仁权也说,“不排除”会调涨。

  部分私立大学表示“不排除”调涨学杂费,世新大学校长牟宗灿说,已有三年未调涨学费,目前正在评估中。辅大校长黎建球说,如果明年军公教确定调薪,学校势必要调涨教职员薪资,学杂费涨幅依各学系而异,例如不敷成本的医学院涨幅应较大。

  学生串联校园游行

  发起反对调涨学费的学生代表之一、政大东亚所研究生刘琼雅说,今天中午将在“社科院”综合院馆前集合学生在校内游行。台北大学社会所陈宜群则说,将在校内推动连署,至昨天止已收集到二千人签名;世新学生除发文宣,并将发表反对调整学杂费的演讲。

  “教育部”高教司长陈德华说,目前正向“行政院”争取二十六亿元(约合人民币六点五亿)的高教经费补助,并依此向各大学要求不得调涨学费,但目前补助计划尚未通过。(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