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命丧友军之手——“美国小子”在阿富汗死得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08:47 北京晨报

  美国橄榄球明星帕特·蒂尔曼曾放弃薪金总额360万美元的合同,应征加入美国陆军突击队。上月,这名拥有“美国小子”美誉的球星在阿富汗战场上“陨落”,并因此被奉为“英雄”。

  然而,令人啼笑皆非的是,美军29日修改了关于蒂尔曼之死的解释,说他“可能”并非被敌人打死,而是命丧友军之手。“调查结果显示,在蒂尔曼下士的部队与敌军交战中
,蒂尔曼可能死于误伤,”美军南方司令部陆军司令菲利普·肯辛顿发表声明说。

  肯辛顿说,交火发生在霍斯特省“非常崎岖和狭窄的山区,而且光线微弱”,当时有10到12名塔利班成员和“基地”组织成员向美军开枪。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说,打死蒂尔曼的子弹可能由一名美国士兵射出。

  但阿富汗军方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军官给出了不同的说法。他说,事发时,美军和阿富汗军队混编成两股,先行部队和后续部队在执行任务时拉开了较大距离。听到一声爆炸巨响后,两支部队在混乱中发生“误会”,相互攻击,因此导致蒂尔曼不幸身亡。

  如果美国军方确认蒂尔曼死于误伤,那么又该如何向公众诠释蒂尔曼身亡的意义呢?肯辛顿承认:“调查结果无疑使蒂尔曼下士的英勇和牺牲行为大打折扣。”(北京晨报/马晓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