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日举行海事演习提高抢险和反恐能力(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07:56 中新社网站

5月30日,中国海事船“海巡21”正参与和日本同行的编队演练(新华网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5月30日,日本海上保安厅的直升机在中日联合海事演习上进行模拟海上搜救(新华网供图)


5月30日,日本海上保安厅的船只在中日联合海事演习上进行模拟海上灭火(新华网供图)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央视国际报道,中国海事代表团乘坐的“海巡21”轮,昨天下午和今天在东京湾参加了日本海上保安厅举行的海上综合训练和检阅式,这是中国海事巡逻船第一次参加国际海上综合演练。

  在两天的训练中,日本海上保安厅联合消防、警察、海关部门共同进行了水枪喷射灭火、直升机海上救援、抓捕走私船舶等与维护海上交通安全、海难救助和海洋环境保护有
关的综合训练。中国最大的海事执法船“海巡21”轮还参加了联合编队演练,这是中国海事人员首次在国际海事舞台上亮相。应日本海上保安厅的邀请,中国海事代表团还对训练进行了观摩。

  中国海事局副局长何建中称,中国海事巡逻船第一次走出国门,预示着与国际之间海上合作更进一步。

  近年来,中国与日、韩及东盟各国等周边国家的海上安全管理合作越来越密切,正在积极推进海事调查协助、海上搜寻救助、防止船舶污染、航运安全等领域的区域间及国际间合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