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未来十年地空导弹全球市场规模将达226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00:42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际预测公司2004年5月20日报道] 根据国际预测公司(Forecast International)《地对空导弹市场》("The Market for Surface-to-Air Missiles")报告,在未来10年中,全球将生产88000枚地对空导弹(SAM),其市场有望达到226亿美元。

  对伊拉克防空网络打击的快速成功不会阻碍未来10年中地对空导弹的销售。实际上,美国和英国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的空中优势反而会刺激许多国家升级他们的防空网络。

  未来10年中的地对地空导弹生产将在2004年达到顶峰,预计将有11000枚,此后,这个数字将逐年减少,到2013年,全球将年产6900枚。地对空导弹的生产厂商主要是一些北美和欧洲的公司,比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雷声公司和MBDA公司等。

  对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能力的需求是地对空导弹市场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雷声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导弹防御系统领域领先于其他竞争者。

  雷声公司是"爱国者"(Patriot)防空系统的生产商,该系统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PAC-3导弹拦截弹一起使用。这两个系统之间是共生关系,互相满足对方的需求。

  MBDA公司正努力使对导弹防御系统有兴趣的国家使用其ASTER导弹,但是这种导弹预计不可能在2010年以前装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