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可能向阿富汗派遣更多维和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 08:2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29日电(记者马知涵)正在英国访问的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29日表示,考虑到北约的相关要求,土耳其有可能向阿富汗派遣更多的维和部队。

  埃尔多安当天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北约已经要求其成员国向阿富汗派出更多的维和部队,土耳其方面正在对此进行认真考虑。

  埃尔多安还暗示,土耳其有可能再次接受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的领导工作。

  土耳其曾在2002年阿富汗战争结束之后领导过驻阿国际安全部队。据此间媒体报道,如果能达成有关协议,土耳其将在2005年2月再次接管驻阿国际安全部队的领导工作并有可能将驻阿土耳其部队的人数从目前的150多人扩充至1500人。

  另据报道,目前由北约指挥的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国际安全部队约有5700人。由德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及卢森堡组成的欧洲部队预计将在今年8月接管驻阿国际安全部队的领导工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