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319”枪击案:台前“国安局长”蔡朝明面临弹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23: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监察院”调查“319”枪击案已初步完成调查报告。针对陈水扁安全维护措施的“草率”,以及陈遭枪击后的各项处置缺失,“监委”将提案纠正“国安局”的“特勤中心”。至于相关失职人员的惩处,“监委”们则拟提案弹劾前“国安局长”蔡朝明、“特勤中心”副指挥官丘忠男、侍卫长陈再福与副侍卫长沈再添等四人。

  中时电子报报道说,若蔡朝明因此案遭弹劾,将是台当局“监察院”近两年来弹劾的第三位“国安局长”。

  报道说,项目小组对“特勤中心”让陈水扁与吕秀莲两人同乘一车游街感到相当不解,认为基于安全考量,此二人不应在户外同时出现,何况长时间曝露在不易控制安全的场合上,“特勤中心”并未善尽维护安全职责。而在车辆的选择与驾驶上,“特勤中心”也未能使用所属专车与驾驶,让“监委”们感到相当意外。

  另外,在陈吕两人中枪的后续处置上,“特勤中心”仍让二人处在危险位置,未能尽速掩护,完全没思考到是否有后续的危险行动,这点也让项目小组无法认同。

  据“监察院”内部人士表示,“特勤中心”对任何情况的发生都有相关规定处置,在“特勤人员”的训练中也曾反复演练,但是在“319”枪击案前后的安全维护与处置,却未依相关规定处置,“特勤中心”有明显缺失。至于“立委”要求调查枪击案的真相,项目小组则还要再作研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