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福州台胞投资企业协会积极推动两岸经贸交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23:1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29日电(记者王凡凡)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建男29日在该会成立10周年庆典上说,两岸能致力于经贸交流,是中国人的福气。而福州具有对台优势,将来会有更多的台商来投资。

  据陈建男介绍,10年来,福州市台协会共组织、接待台湾岛内赴榕经贸考察团组百余批1000多人次;近两年,组织各地台协会、台资企业参加海交会、商交会的团组达20多个
,展位200多个。

  陈建男认为,福州是台商很好的投资地,除了具有语言相通、习俗相近等优势外,投资环境也不错。同时,各级政府对台协会都很重视,10年来,共通过该协会协调解决台资企业各类难题上千件。为方便台资企业与政府联系,福州市还专门成立了18家市直职能部门作为该协会的顾问单位,有关领导还经常到企业实地了解经营情况。去年福州市缺电高峰期,有关部门还采取措施保证了台资企业的用电。

  福州市台协会成立于1994年,目前拥有会员企业300多家,涉及电子、纺织、机械等20多个行业,其中,电子业的华映光电、汽车业的东南汽车等都是规模较大的企业,这些台资企业对福州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2003年,福州台资企业出口额已占该市出口总额的近一半,纳税超300万元的台资企业达28家。(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