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有五个“阿布格莱布”?联军虐囚丑闻续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22: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9日电 就在因虐囚事件而臭名昭著的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被彻底曝光并面临被拆除命运的同时,新的调查报告又显示,虐囚事件不仅仅发生在阿布格莱布,伊拉克另外四座监狱也传出同样丑闻,旧帐新丑一时间又为“虐囚门”掀起了新的波澜。

  据美联社报道,最新的调查报告援引大量目击者的话称,美军情报人员在伊拉克的另外4座主要监狱同样采用了刑讯逼供、侮蔑战俘的做派;也就是说,联军虐囚现象在伊拉克
绝非零星半点,而是普遍存在。这与五角大楼所说的“虐囚只是个别士兵的单独做法”的言词不符。

  伊拉克“魔鬼监狱”知多少?

  在纳西里耶附近,美海军陆战队驻扎在一个叫做怀特霍斯的军营,那里同样是一座关押伊拉克战俘的监狱。美情报人员曾要求看守囚犯的保卫人员强迫“敌囚”在连续10小时内每小时站立50分钟。此后,受虐囚犯将接受有情报专家组成的问讯团的审问。

  在早前的一次军事法庭听证会尚,据该监狱的一名保卫称,这种方法可以彻底击垮囚犯,从而更容易地使他们老实交代。而这一听证会早在2月份就举行了。

  据悉,怀特霍斯监狱的囚犯应该是被戴上了手铐脚镣,并被限制在白天温度高达50摄氏度的荒僻地区。据负责审查此事的美军事法庭首席法官强调说,美军在该监狱的虐囚行为违背了关于对待囚犯的《日内瓦公约》的相关规定。

  两名美海军陆战队员因在2003年将一名伊拉克囚犯残忍地虐待致死而遭到了起诉。据美军提供的报告,其中一名海军陆战队员曾打断这名囚犯的一根骨头,并狠狠地扼住了他的脖子,直至囚犯窒息而死。另一名美海军陆战队员则被指在囚犯临死前猛踢其胸部长达数小时。

  此外,在伊拉克靠近叙利亚边境附近的凯姆监狱,美军情报人员同样受到了谴责。他们在审讯一名伊拉克将军时,将其投入一个睡袋,捆绑其双手,并在问讯时强行撬开囚犯的嘴…这名将军在审讯时死亡。

  在巴格达北部萨马拉附近的一处监狱内,美情报人员也因残忍逼供而受到了起诉。为了让战俘就范,美情报人员也采用了扼其喉部、拳打脚踢的做法。

  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的关押前伊拉克政府高官的克罗普军营监狱,囚犯挨打自是家常便饭,美军甚至想办法让囚犯“保持疼痛状态长达数小时”。

  被动调查能走多远?

  对于以上各监狱的虐囚行为,五角大楼称已展开了相关调查;这些监狱内幕的逐步公开,使得已经沸沸扬扬的“虐囚门”更是愈演愈烈。但是,这种调查似乎是被动的、无法贯彻到底的,因为目前对因在阿布格莱布监狱殴打囚犯并对其实施性侮辱的7名涉案美军士兵的调查显示,他们的残忍做法似乎是受到了上级鼓励和教唆;更有多名目击者透露,有美军高级情报官员强迫囚犯扒掉衣服、裸体行走、长时间地呆在阴暗环境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