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在沙特东部发动城市游击战 打死至少16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22:2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沙特阿拉伯安全机关消息人士29日透露,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武装分子在沙特东部城市胡拜尔连续发动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16人死亡。死亡者中有7名外籍平民(1名美国人、1名英国人、1埃及人、两名菲律宾人、1名印度人、1名巴基斯坦人)和7名沙特安全部队成员。

  驻沙特美国大使馆官员证实至少有一名美国人丧生,并称死亡人数还有肯能上升。
据路透社报道,袭击事件发生后,沙特安全部队突袭了一座武装分子扣押人质的建筑,封锁了该区域并疏散附近当地居民。沙特内政部当天发布声明说,4名持枪分子袭击了一个石油公司,沙特安全部队正在采取适当手段对付他们。

  目前有消息说“基地”组织已经通过一家网站宣布对这些袭击事件负责。仅仅两天前,“基地”组织在沙特阿拉伯的最高头目于27日在一些宗教网站上发布“宣战”声明说,该组织成员将在沙特境内开展城市游击战,以颠覆允许美国大批驻军的沙特王室。 (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