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团“铁骑”驰骋高原提高运输保障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20:3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谭小军、特约通讯员张应翔报道:5月中旬,新疆军区某汽车团数百台运输车辆和数十台通信指挥车在海拔5000多米的新藏线上展开了高原条件下一体化综合保障演练,提高了高原运输部队战时运输保障能力。

  这个汽车团针对未来作战后勤保障对高原运输部队提出的新要求,大胆改革以往“以运代训”的训练保障模式,积极探索“训保一体、联勤融合”的高原运输保障新方式,真
正把技术、战术训练课目融入到高原运输任务的全过程,把训练与运输保障紧密结合。每次运输战备生活物资下山返回时,他们都有计划地组织车队利用新藏线上恶劣的气候、艰险的道路,有针对性地开展集野战指挥、车辆抢修、通信保障为一体的实兵实装演练。

  在海拔6700多米的界山达坂,随着两发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一场在复杂天候和核、生、化、远程精确打击条件下的输送保障演练展开了。只见驾驶员们个个头戴防毒面具,强行通过染毒区。为有效抗击精确远程打击,他们利用发烟罐、崖壁、沟坎等自然地形实施隐身,运用新技术新材料对运输车辆进行伪装。在万仞耸立的库地大峡谷,他们在“敌”空中火力毁桥断路的战术背景条件下,野战抢修分队迅速前出,现地实施车辆抢修和道路恢复应急训练。

  在探索“训保一体、联勤融合”的高原运输保障新方式中,这个团还建立和完善了军地兼容的高原运输资源信息系统,为统筹谋划和合理使用各种运力提供了准确的信息资源,提高了高原运输保障部队的综合保障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