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过渡政府成员名单24小时内公布 总统人选渐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20: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临管会的一名成员透露,即将于6月30日接权的伊过渡政府的成员名单将于24小时内公布于众,而总统人选也逐渐明朗。

  伊临管会成员、库尔德人穆罕默德·奥斯曼称:“伊过渡政府的总统仍将从亚瓦尔和帕查齐两人中产生,但前者当选的可能性更大。”

  奥斯曼称,他希望关于过渡政府人员组成的定论今年就能作出,而且相关任命还必须获得联合国驻伊特使布拉希米以及美方的认可。

  5月17日,逊尼派领导人、伊临管会前轮值主席萨利姆遭暗杀,萨瓦尔随即接替了萨利姆的职务。而帕查齐曾担任伊拉克前外交部长。

  此外,伊临管会28日作出惊人决定,推举现年58岁的前流亡者、“伊拉克国家统一组织”领导人伊亚德·阿拉维为美伊交权后伊过渡政府总理人选。

  据悉,在伊拉克过渡政府人员选择的背后,是联合国驻伊特使布拉希米的精心选择与设计;他希望此“拼凑”政府运作6-7个月,直到伊拉克举行真正大选。

  战后伊拉克政治大事发生前总伴随着暴力事件的升级,这次也不例外。驻伊联军29日在库法继续与伊什叶派激进领袖萨德尔领导的“迈赫迪军”展开了激战,已造成多人死伤;28日,“伊斯兰革命高级委员会”在纳杰夫的负责人、库尔德人库班吉在一处清真寺附近险遭暗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