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武装分子袭击沙特东部城市石油公司并绑架人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20: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武装分子5月29日在沙特东部城市胡拜尔的石油公司办公楼区开枪射击,至少有六人被打死。此外,武装分子还绑架了一些人质当作他们的“人体盾牌”。

  据报道,目击者们表示数量不明的身穿军队服装的武装分子袭击了当地两家石油公司的办公大楼,并在那里绑架了人质,但一名西方外交官则证实有三家石油公司遭到了袭击。

  此外,有一名10岁的男孩也在此次袭击中被打死,目击者还称三名西方人也被武装分子当成人质赶入救护车中带走。

  目前还不清楚这三名西方人的国籍,但英国外交部表示已有英国官员前往事发现场,调查死者中包括一名英国人的传言。

  黎巴嫩驻沙特大使艾哈迈德·沙马特表示,武装分子已经释放了五名黎巴嫩人质,他说:“沙特安全部队将尽力解救全部的黎巴嫩人。”但沙马特称并不清楚人质中是否还有其他国家的人。

  沙马特还说:“武装分子闯入了黎巴嫩人的家,并将他们当作人质。这些枪手在前往石油公司的途中发动袭击,随后被沙特警方追捕,于是他们躲到公司内并挟持了人质。”

  目前沙特政府还未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或官方声明,而美国驻沙特大使馆也没有透露是否有美国人在人质中,美使馆官员称“我们已经收到了这次事件的报告,我们将对此进行调查。”(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