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试验下一代舷侧有源相控阵多功能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18:38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4年5月21日报道] 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领导的DD(X)国家小组推出了为美海军制造的首部AN/SPY-3舷侧有源相控阵多功能雷达,该雷达可以满足21世纪舰队对地平线搜索和火力控制的所有需求。

  SPY-3多功能雷达由雷声综合防御系统分部设计,并于昨天进行了剪彩仪式。SPY-3综合了超过5种现代海军水面舰艇雷达的功能。它支持新型舰船的设计要求,降低了舰艇的雷
达横截面,显著减少了人员需求,降低了舰艇成本。

  第一部SPY-3已于2003年早期交付瓦勒普斯岛(Wallops Island)进行功能测试,在最近一次测试中,SPY-3成功的精确跟踪了一枚以较低高度飞行的靶标。SPY-3将应用在包括转型后的航母CVN-21和下一代两栖作战舰艇之内的未来舰艇平台之上。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舰艇系统分部将建造SPY-3陆基测试中心,为下一代水面作战的研发工作提供基地。测试中心将为雷达和通信设备提供约30000平方英尺(2800平米)的面积,包括一个完整的系统任务中心,提供全面的数据分析能力。

  DD(X)国家小组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领导,成员包括雷声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通用动力公司、联合防务LP公司、波音公司和其他遍布美国35个州的80家防务公司。2003年,海军把领导合同授予诺·罗公司,诺·罗公司将设计、开发和测试10部原型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