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特写:伊拉克妇女学射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16:52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5月29日电

  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的阿米里亚训练营,22岁的雪曼·贾西姆正在和其他16名妇女一起学射击。贾西姆举起被她射中3枪的纸靶,一脸不快地说:“今天射得不好。”

  随着美英联军向伊拉克移交权力日期临近,伊拉克军队的训练步伐也相应加快。一
些妇女也开始来到训练场,和男人一样接受射击等军事训练,她们中不少人有望加入伊拉克国民防卫队。

  参加射击训练对伊拉克妇女来说可是破天荒的新鲜事,也远非易事。训练开始之初,这些过去很少抛头露面的妇女大都感到紧张,有的忍不住哭鼻子,还有的甚至根本不愿拿起枪。

  现在4周过去了,妇女们训练时心情已经愉快多了。22日,阿米里亚训练营中,两名妇女正在靶场打靶,另外两名妇女已戴上训练帽在一旁等待,其他人则都坐在地上快活地闲聊,不时朝等候入场的两名妇女扔小石子。

  在射击训练中,妇女们过关的要求是发射7枪,其中至少2枪射中纸靶。许多人射击完,到靶场另一端取回纸靶后,都情不自禁朝同事挥起自己的“战果”,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

  负责培训女兵的是美军第一骑兵师沃尔特·查拉帕上士,他告诉记者:“如果她们射中靶心,那意味着她们是专家;如果打中了纸靶也不错,这意味着她们能打死人。”

  查拉帕说,这些妇女是他在伊拉克培训的第一批妇女,她们将接受基本武器使用和医护等方面的培训。其中一些妇女有望加入伊拉克国民防卫队,届时,她们可能会被一些检查站聘用,负责搜查女性嫌疑人。

  贾西姆过去曾是巴格达一家工厂的工人。现在,不仅她自己,她33岁的妹妹桑达斯也在接受训练,贾西姆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骄傲。她说:“打击恐怖分子和坏人,这对我们国家而言是件好事,我父母都很高兴。”

  因为害怕报复,一名28岁的妇女在接受采访时使用了化名“伊曼·阿里”。这名已经是4个孩子的母亲说,接受军事训练使备受压迫的伊拉克妇女获得了更多力量。

  她说:“我只想为国家尽力,没别的。过去我只打扫过卫生。我们感觉训练让我们妇女拥有了一种过去没有的勇气。留在这儿是我自己的选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