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大学生民调:半数以上认为3·20选举不公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14: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根据最近一期台湾文化一周调查,高达百分之五十四的大学生认为这次“大选”是不公平的选举,对于引起争议的枪击事件,虽然百分之五十九点八大学生认为是意外事件,但也有百分之四十点二的大学生觉得是选举花招,比例并不低。

  今年选举选前选后纷扰不断,面对这样的乱局,大学生如何看待?文化一周于四月
二十七日至五月一日向北区十所大学学生,包括台大、政大、辅大、东吴、铭传、淡江、世新、文大、实践等,共发生一千二百份问卷,回收一千一百五十一份。

  调查指出,五成四的大学生质疑这次选举是不公平的。其中,支持泛蓝的学生高达八成五认为选举不公,而支持泛绿的学生也有二成三的人不觉得这次选举是公平的。学生认为,这次选举会让人感到不公,主要原因就是五一九的枪击事件,由于时机太过敏感,加上当局未在第一时间说明清楚,让人无法理解。

  对于枪击案件,虽然近六成大学生认为是意外事件,但也有四成大学生认为是选举花招。有的学生表示,站在支持泛蓝的角度来看,整个枪击事件真的太过巧合,巧合到让人觉得像极了电影剧情,且事件发生得太快,一时难以分办是真是假,加上时间点也太过戏剧化,无法不让人有多余的联想。有的学生则说,“陈水扁若真是以此选举手段当选,终究会让人觉得这场选仗赢得不光彩,就算他顺利连任,但历史也会让人记上一笔的。”

  至于选后部分学子上街头抗议、静坐,三成学生觉得带来了正面影响,其中百分之三十八点二的学生认为可以让社会正视学生意见,百分之二十三的人认为,可创造另一股制衡当局的力量,让社会更加美好。不过,也有百分之三十五点五的大学生觉得这次行动为社会带了负面影响。(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