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首家军事网格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13: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 中国首家军事网格研究中心29日挂牌成立,这将为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提供新的技术支撑。

  据《解放军报》29日报道,网格是世界各国争相研究的高新技术,它是由各种通信卫星、通信飞机、作战地域网等通信和计算机设施组成的广域分布、无缝连接、动态开放的互联网络,是支持一体化联合作战的技术设施,是军事力量的倍增器。

  有关专家认为,军事网格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中国军队不断攀登信息领域高峰的又一标志。据悉,该中心将开展军事网格的体系结构和技术研究,开发网格基础平台和应用平台,建立开放实验室,从而为军事通信、指挥自动化、军事仿真等多门学科专业开展科学研究提供超级计算能力,加速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