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官方排行榜显示台资企业包办大陆出口企业前三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09: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八日电 台北消息:台资电子厂成为中国外贸出口的重要支柱之一。在中国商务部公布的二○○三年中国出口企业二百大及进出口前五百大名单中,台湾鸿海、广达及华硕在大陆转投资的鸿富锦、达丰及名硕电脑分占出口企业前三大;在出口百大中,台商占了十七家,全数是台湾主要资讯科技企业。

  在出口前百大中,上届台商有十六家进榜,本届有十七家,增加了一家排名三十七
的友达光电。比起二○○二年大陆出口企业两百大,二○○三年最大的不同是,随着一年来台资电子厂商在大陆生产基地产能全开,台资企业的名次大步跃进。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上一年挤入出口首强的鸿海深圳厂鸿富锦,之所以能再度蝉联中国所有内外资企业出口王座,除了营业项目从电脑零组件一路扩充到电脑成品组装外,最重要还是拜当地所有鸿海分公司合为一家之赐。除了出口第一之外,鸿富锦还成为中国第二大进出口企业。

  广达上海子公司达丰电脑,上一年出口不过排名二十七,本次就一举冲到第二,并在进出口总额排第三。而名硕电脑出口则从第二十名,晋升到第三名,且居进出口总额第五大。此外,英业达上海公司出口也从一○七的后段名次,晋升到本次的第二十四,充分显示台资企业移往大陆的生产基地产能不断增加。在台积电松江厂带动半导体生产链西移效应下,未来几年台资企业在大陆出口表现将一年比一年耀眼。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