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一伙巴空军士兵被基地“洗脑”要杀穆沙拉夫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09:47 北京晨报

  巴基斯坦一家报纸28日说,巴基斯坦空军十多名技术人员曾在“基地”组织授意下,密谋炸桥暗杀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

  穆沙拉夫证实,巴基斯坦陆军和空军大约十名下级军士涉嫌参与去年12月14日的未遂暗杀事件,他们已经遭到逮捕。巴方官员称,暗杀行动与绑架杀害《华尔街日报》记者丹尼尔·珀尔的元凶有关。

  士兵“洗脑”

  去年12月14日,穆沙拉夫车队在驶过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附近拉瓦尔品第市一座桥梁时,以数秒钟之先躲过了预先安置的炸弹。当月25日,穆沙拉夫再次躲过了一起针对他的自杀式袭击。

  穆沙拉夫27日接受巴基斯坦一家私营电视台采访时说,空军和陆军一些下级士兵涉嫌参与了第一起未遂暗杀遭逮捕,不久将公开受审。“他们中一些人是为了钱,”穆沙拉夫如此解释他们充当刺客的动机。

  境外黑手

  对于暗杀行动幕后主使的身份,穆沙拉夫“99%肯定他是名外国人”,并表示警方正在抓紧缉拿这名“非常聪明”的主谋。

  穆沙拉夫说:“他有资金,获得了支持,然后就建立一组人实施行动。他招人完成计划。”

  对于穆沙拉夫的说法,苏丹少将进一步解释说,“他(穆沙拉夫)的确表示幕后主使可能来自‘基地’组织,可能是外国人,可能组织招募了一些巴基斯坦当地人,让这些人为他工作。所以这些为他工作的人,不论来自空军还是陆军,可能并不确切知道自己在为谁卖命。”

  犯案累累

  美国《华盛顿邮报》28日援引一些不愿公开姓名的巴方安全官员的话说,这名在逃的暗杀行动总指挥就是绑架、杀害《华尔街日报》记者丹尼尔·珀尔的元凶阿姆贾德·侯赛因·法鲁基。

  2002年1月,珀尔在采访途中遭武装人员绑架,他被指控为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当月就遭斩首。孙浩(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