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首相致函朝鲜人总联合会 希望日朝建交正常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09: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28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以自民党总裁的身份向在日本东京召开的在日朝鲜人总联合会(简称朝总联)第20次全体会议致函,表明了希望日朝建交正常化之意。日本首相向朝总联活动致函自1955年朝总联成立以来尚属首次。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小泉纯一郎当天通过派遣自民党首席副干事长甘利明到活动现场东京朝鲜文化会馆代读贺词。小泉表示:“在22日于平壤举行的日朝首脑会谈中,
本人传达了绝不歧视旅日朝鲜人之意,并将以此次首脑会谈的结果为基础,为实现两国建交正常化竭尽全力。”

  小泉纯一郎还表示:“在两国的悬案中,绑架问题虽然只是一部分,但已有受害者家属实现了回国梦,而对下落不明者的真相调查,也从一张白纸到做出立即展开调查承诺,有了一些进展。”他还表示:“我已表明了通过国际机场从人道主义立场出发,援助25万吨粮食和价值1000万美元的药品之意。”

  朝总联全体会议是朝总联的最高决定机构,每3年举行一次。此次全体会议为期2天,到29日结束,共有2000多名日本境内的议员出席了会议。

  朝总联议长徐万述当天通过大会报告评价说:“小泉纯一郎首相对两国之间的事情表示遗憾,并决定不启动制裁法,而且还表明不歧视在日朝鲜人之意意味着,围绕两国关系的环境有了巨大改变。”(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