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吕秀莲“过境”当天 鲍威尔重申美坚持一中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09: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凤凰卫视发自华盛顿的报道,在台湾当局所谓“副总统”吕秀莲“过境”美国的当天,美国国务卿鲍威尔重申,美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举动的立场没有任何改变。

  当地时间周五,鲍威尔在对外国记者的简报中,虽然没有直接评论吕秀莲“过境”美国的争议,但谈到台海最新情势时,鲍威尔重申,美国的一中政策没有任何改变。

  鲍威尔称,美国的政策“绝对没有任何改变”,美方坚定相信也支持“一个中国”政策,是基于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以及所谓“台湾关系法”所规定的义务,美方不支持任何蓄意向“台独”发展的举动,也不支持两岸任何一方企图单方面改变现状的举动,美方也不会预先设定未来两岸发展关系的最终解决方案。(莫乃倩、萧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