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已制造数千起抢劫伊拉克平民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09:27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5月28日电据此间媒体28日援引伊拉克人权组织的话报道,美军进驻伊拉克以来,经常借搜捕反美武装人员之机抢劫伊拉克平民财物,至今已制造了数千起抢劫事件。

  伊人权组织律师阿德尔·阿拉米说,该组织已接到许多伊拉克平民对美军抢劫行为的指控,反映自己家的现金、珠宝、存折等财物被美军劫掠。他说:“这是一个严重问题,
几乎所有人都多多少少丢失过一些东西,金子、钱和其它值钱物品。”

  美国非盈利性组织“基督教调节小组”协调员斯图尔特·弗雷欣加也注意到了这一现象。他指出,根据美军方规定,只有涉嫌用于资助反美武装活动的物品才能被没收。但美军士兵经常把无辜民众当作打击目标,许多人的传家宝、传家首饰或节省一辈子的积蓄被抢走。据弗雷欣加估计,90%遭搜查的伊拉克人都是无辜者,“而且搜查时的没收和偷窃行为司空见惯。”

  针对上述指控,联军当局发言人马克·多格特上校表示,美军方已经意识到士兵的抢劫盗窃问题,一些美军士兵已因“错误行为”被惩处。但他强调,这个问题“非常罕有,罕见至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