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西忻州军分区按纲施训全员达标加速战斗力提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07:43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郭、记者郭建跃报道:5月8日至10日,一场带战术背景的实兵、实装、全员军事演练在五台山脚下紧张进行。指挥部不断设置各种险情、危局,军地联合指挥组处置迅速、正确,军地相关参演部门快速反应……这是对山西省忻州军分区按照新颁布的《军分区(人武部)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严格施训,做到全员参与、全面落实、全部达标的一次实际检验。

  忻州军分区把落实新大纲与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结合起来,自上而下强化有法必依、依法施训的意识,建立起正规的训练秩序。记者在该军分区机关看到,他们把新大纲的训练内容细化为38个纲目120项内容,形成了共同、专业、战术三部分约35万字的配套训练教材。军分区商司令员告诉记者:“这是针对新大纲尚无配套教材教案的实际,军分区机关集中力量用3个月时间完成的,经过试行、修改和完善,基本达到系统规范、易学管用、操作性强的目的。”

  为尽快实现训练目标,该军分区想方设法创新训练手段,借助信息化技术为训练铺路搭桥。他们投资200多万元建立了自动化指挥网,构建起具有视频会议、网络数据传输、网络监控、军线专网电话“四位一体”的信息化平台,实现了应急指挥、远程可视会议、数据查询、远程监控等信息化功能。依靠这些信息化网络手段按纲施训,训练效益成倍提升,并在今年的几次快速动员演练、城市防空演习、抢险救灾演练中出色完成任务。据军分区李政委介绍,从各级领导到普通士兵全员参与体能、技能、智能训练,经过考核验收,官兵们基本达到了大纲要求的军事训练标准。(解放军报2004年05月29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