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GAO认为美国防部业务现代化工作仍效率不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21:4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5月25日报道] 美国总审计署(GAO)5月17日的一份报告指出,国防部业务系统长期存在的问题对其业务运行的经济性、效能和效率会产生不良影响,这已妨碍了国防部在其所有主要业务领域履行职责。2001年,GAO建议国防部制定一种企业体系结构以指导和约束其业务系统中每年近200亿美元的投资,并制定投资控制机制。2003年,国防部报告其资产运行费超过1万亿美元,债务近1.6万亿美元,330万军职和文职人员支出超过416亿美元。为支撑业务运行,国防部大约有2300个业务系统,包括财会、采办、后勤和人
事系统。2004年国防部申请了大约190亿美元资金,其中48亿左右用于其业务系统的现代化,大约140亿用于这些系统的使用和维护。GAO认为,自上次对国防部业务系统进行审查以来,GAO至今还未看到国防部的体系结构即国防部现有结构年投资数十亿美元的方法有任何重大的变化。尽管国防部已成立了业务管理现代化计划(BMMP)指导委员会,但仍没有采纳关键的体系结构管理最佳实践,而且也没有补充其体系结构中被指出短缺的领域和细节。国防部没有落实有效的管理结构和过程,以便对其每年投资50多亿美元的业务系统现代化工作实施充分控制和管理职责。

   作为对GAO提出的关于国防部财务管理缺陷报告的反应,国防部2001年制定了BMMP。BMMP计划到2007年将对国防部统一的财务报表、资产责任和军力可视化达成绝对的审计意见。针对GAO提出的2003年5月至2004年2月期间,国防部业务现代化计划没有保持持续稳定的领导层问题,于今年4月22日,国防部已任命Paul Tibbits作为该计划的主管。

   GAO指出,他们还不能确信国防部遵循了2003财年的国防授权法,该法案要求国防部总审计官对所有超过100万美元的系统改进项目进行审计。国防部承认仍有许多工作要做,包括制定一种具有必要详细程度的体系结构,定义具体的性能指标,澄清管理业务系统各领域部长的作用和责任,确保这些系统遵循该体系结构。

   GAO没有提出新的建议,但重申了其2001年5月、2003年2月和9月分别提出的22项公开建议。GAO指出,如果国防部不能迅速落实这些建议,预计BMMP计划的未来将是暗淡的,这将使国防部的业务转型工作处于危险境地。(张宝珍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