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利法官拒绝阿根廷法官引渡梅内姆的请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3:01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5月27日电(记者侯耀其)智利最高法院任命的法官埃斯佩霍27日宣布拒绝阿根廷联邦法官奥亚维德要求智利拘捕和引渡梅内姆的申请,认为目前在智利暂住的阿根廷前总统梅内姆未被定罪,因而要求智利对其进行拘捕和引渡是不能接受的。

  埃斯佩霍认为,被告未出庭接受讯问和调查在智利并不构成犯罪。

  奥亚维德是提出要求智利拘捕和引渡梅内姆申请的阿根廷两法官之一,负责调查梅内姆在瑞士银行拥有60万美元存款而隐瞒不报一案。提出相同要求的另一位阿根廷联邦法官是乌尔索,他负责调查有关梅内姆政府当年在建造一监狱时的舞弊案。

  自去年12月以来,现年73岁的梅内姆同其年轻的妻子和刚刚出生不久的幼子一直居住在智利。近年来,他多次受到本国司法部门的起诉,但他均以“避免政治迫害风险”为由连续四次拒绝回国出庭接受司法传讯和调查。今年4月下旬,阿根廷联邦法官乌尔索和奥亚维德相继向智利发出对他的国际通缉令和将其引渡回国受审的要求。(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