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总医院合同制医护人员走进预备役行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1:29 国防报

  本报讯 姜凯、特约通讯员焦洪福报道:战火硝烟弥漫,枪炮声震耳欲聋。随着“医疗队实施伴随保障”命令的发布,只见一支佩带“Y”字肩章的小分队迅速进入“战场”,紧张有序地对“伤员”进行止血、包扎、后送……5月中旬,沈阳军区总医院专门组织加入预备役的300名合同制医护人员进行了一场卫勤保障演练,受到观摩演练的领导和有关专家的好评。

  近年来,随着军队编制体制的调整改革和现役医护人员编制员额的减少,沈阳军区总医院先后从地方招收引进了近400名合同制医护人员,以解决医护力量不足的问题。为切实从思想意识上增强合同制医护人员服务部队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医院战时卫勤保障能力。年初,他们在广泛调查论证和报请有关部门同意后,决定成立预备役卫生保障分队,经过严格选拔考核,300名合同制医护人员走进预备役行列。

  为全面提高这些预备役人员的综合素质,医院分别抽调优秀现役医护和行政管理人员担任营、连、排干部,严格按条令条例对这些合同制医护人员实行军事化教育、管理,定期组织他们学习军事技能、野战救护知识。同时,医院还全力保障他们参加所属预备役部队组织的拉练、演习等活动,促使他们在执行任务中不断提高快速反应和救护能力。年初以来,他们在上级组织的两次拉动中,均在第一时间齐装满员到达指定地域,圆满完成了保障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