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韩美军调整部署 卢武铉:韩国国防要靠自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1:21 青年参考

  卢武铉总统5月20日表示:“驻韩美军重新调整是我们预料中的事。为了尽快构筑合作型自主国防体系,要采取必要的措施。”

  当天上午卢武铉在青瓦台主持召开了安全相关部门长官会议,讨论了抽调驻韩美军派往伊拉克问题。

  卢武铉总统表示:“我们正与美国紧密协商重新部署驻韩美军的问题,政府应该向国民解释正在采取对策,并消除国民的不安心理。”

  卢武铉总统表示:“政府应该加快推进朝核问题的实质性进展,缓解南北军事紧张局面,使朝鲜半岛的安全环境得到根本性好转。”

  对于将在5月26日举行的南北双方将军级会谈,卢武铉表示:“现在已形成缓解南北军事紧张关系和通过讨论建立信任的框架。”

  43%韩国国民感到“不安”

  对于3600余名驻韩美军今年8月派驻伊拉克,55.5%的韩国国民对韩国安全状况没有感到不安,而43%的国民感到不安。

  5月18日,韩国舆论调查机构以全国800名成年人为对象进行了电话舆论调查,结果表明就驻韩美军缩减,有18.3%的人表示:“对国家安全根本没有感到不安”,有37.1%的人表示“不大感到不安”。而有35%的人表示“感到不安”,8.3%的人说“感到非常不安”。

  其中,45%的20多岁的人表示“感到不安”, 50多岁以上有62.3%的人感到不安,超过了30多岁人群的两倍。

  驻韩美军减少十分之一

  今年夏天,3600名美军官兵将撤出韩国,增援伊拉克,这次调动清楚表明美军面临的压力,显示美国帮助韩国抵御朝鲜的具体方式将发生重大变化。

  5月17日,美国国防部官员声称,他们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派遣陆军第2师第2旅到伊拉克。这样,美军在南朝鲜的驻军减少约10%,为几十年来驻韩美军的最大规模变动。

  五角大楼的官员强调说,美军撤离并不意味着保护韩国免遭朝鲜的责任减少。然而国会议员表示关注,一些专家也说这表明美军人员严重不足。

  驻朝鲜美军进入伊拉克,将使2万名美军得以回家,因为他们在伊拉克驻留时间过长,本来应该在今年年初回国。

  美军的撤退使美军驻朝鲜半岛的人数少于3.4万,美军军官希望至少这一规模维持一年。自从1950~1953年的朝鲜战争结束以来,美国一直维持在南朝鲜的军事存在。

  詹姆斯·里利曾任驻朝鲜和中国大使。他说,自从20世纪60年代以来,北朝鲜的战斗能力除了核能力外,一直没有发生过变化,因此美国撤出部分军队是很自然的事情。

  里利认为,如果在不动用核武器的情况下发生冲突,朝鲜没有任何机会。“我想,我们撤出部分军事力量是上策,这是十分重要的一步,这样,我们把军队放到了我们需要的地方,而不是把他们放在无事可做的非军事区。”(王冲 编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