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墨西哥与西班牙重申在反恐斗争中加强多边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1:09 新华网

  新华网瓜达拉哈拉(墨西哥)5月27日电 (记者宋心德 叶书宏)正在墨西哥进行正式访问的西班牙首相何塞·萨帕特罗和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强调,在反恐斗争中必须加强多边机制和发挥联合国安理会的作用。

  在墨西哥总统官邸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和西班牙首相就多边主义和伊拉克问题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应该加强联合国的作用和加强多边合作。

  萨帕特罗指出,联合国是人类未来的唯一保障,没有联合国、没有多边合作和国际法准则,世界就没有国际秩序。他还强烈谴责了美英驻伊拉克联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行为。他指出,那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人理应受到谴责,理应对此行为负责。

  福克斯也指出,根据联合国制订的框架,在建立伊拉克新政府的进程中,应该充分尊重伊拉克人民的主权和民主权利,使伊拉克人民远离战争,使他们有个安定和安全的外部环境。

  墨西两国领导人还表示,墨西两国将在反对恐怖主义的斗争中保持全面合作。福克斯总统还重申了墨政府在打击西班牙民族分裂主义组织埃塔的斗争中给予西班牙政府全力支持与广泛合作。

  萨帕特罗在今年3月14日大选中获胜后出任西班牙首相。这次他利用参加28日至29日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市举行的第三届欧盟-拉美国家首脑会议的机会对墨西哥进行正式访问,这也是他担任西班牙政府首脑以来出访的第一个国家。(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