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新任国防部长慕克吉:印购武将驶入快车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0:11 新民晚报

  印度新任国防部长普拉纳布·慕克吉26日表示,联合政府将致力于军队现代化建设,加快采购新式武器装备的进程。

  ·采购将会干净透明

  “(政府的)目标是实现武装部队现代化,提升他们的技能。这将是一个持续的进程。”慕克吉在上任后举行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说。

  “一些将领向我建议,和平时期应当为未来做准备,”他说,“(武器装备)采购将进入快车道,但也将以干净和透明的方式进行。”

  慕克吉拒绝透露具体的采购计划,只是说,国大党领导的联合政府“不会重复过去的错误”。

  他这里所谈到的“错误”,所指可能就是3年前发生的军火采购丑闻。2001年3月,印度一家网站的记者设下圈套,揭出一起牵涉到众多印度政府和军方高层人物的军火采购受贿丑闻,当时执政的印度人民党主席拉克斯曼和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被迫辞职。此后,印度政府一再表示要采取措施,增加军火交易透明度。

  “曾经有一些投诉……所制定的预算应当合理,因为我们的资源有限,应当有效利用。”慕克吉说。

  近年来,印度的年度国防预算都在140亿美元左右。

  ·左翼反对印以合作

  联合政府内部不愿公开姓名的高层人士此前曾透露,对联合政府给予重要支持的印度左翼政党反对印度与以色列进行全面军事合作,正在对政府施压,要求重新确定两国关系。

  过去6年来,印度和以色列之间的累计军火交易金额数以亿计,其中包括以色列向印度出售3套先进的“费尔康”型机载早期预警系统、无人驾驶飞机、地面传感装置和防空导弹等。

  对于外界的议论,慕克吉26日没有给出明确说法,只是说,联合政府内部并没有因这个问题而出现争斗。

  “我没有发现多党派政府内部有任何问题。我们可能有意见分歧,但在保卫这个国家方面立场一致,”他说,“(印以关系)这样的问题将根据(执政联盟)《最低共同纲领》作出决定。”

  ·主要军购不受影响

  慕克吉暗示,一些前政府确定的主要军火采购计划将在经新政府审查后继续进行下去,包括向法国采购潜艇和战机的计划。这一承诺无疑给法国和南非等国的军火商吃了一颗定心丸。

  据法国军火商透露,印度与法国即将就采购总额达21亿美元的6艘潜艇签署协议。印度将获授权建造6艘1500吨级的“鲉鱼”级潜艇。这种潜艇由法国和西班牙联合研制,可在各种作战环境下执行反潜、反舰、情报侦察、布雷和特种作战任务。

  印度还计划先行向法国采购18架“幻影-2000”型战斗机,然后根据授权再自行建造108架。南非军火商眼下也在努力向印度推销一批总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远程榴弹炮。“这些谈判和更多的其他谈判已经进入到高级阶段。我们的新政府很可能将加速把它们进行下去。”一名国防部高层人士透露。

  自去年10月以来,已下台的前人民党政府敲定了数笔军火采购合同,包括斥资14.5亿美元向英国购买66架“鹰”式高级教练机,斥资15亿美元购买一艘俄航空母舰和斥资11亿美元采购3套以色列“费尔康”预警系统。(来源:新民晚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