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兰军队卷入伊拉克虐囚丑闻 新手段曝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9: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拉克美军虐待伊拉克囚犯丑闻尚未平息,美联社5月27日又披露说,波兰军队等其他联军部队也卷入其中。同时,美联社还曝光了美军的一些新虐囚手段。

  美联社获得了美军调查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的笔录资料。据这些资料显示,该监狱的一些囚犯声称自己遭受了波兰等国士兵的虐待。此外,囚犯还指称他们曾遭到
伊拉克部队的虐待。笔录资料没有提到联军部队中其他国家的名称。

  阿布格莱布监狱的美军审讯员蒙塞拉特军士承认,有两名囚犯被“波兰军队士兵殴打致伤”。该监狱的其他工作人员指出,一些囚犯指称他们在被送到该监狱之前遭到了联军士兵的殴打。

  笔录资料还进一步披露了美军宪兵直接下令实施的虐囚行为。据一名在该监狱工作的翻译说,一名美军审讯人员强迫一名囚犯赤身裸体横穿监狱,一边走一边还要说:“看我,看我。” 至少有两名美军审讯人员指证说,宪兵命令看守设法保持囚犯清醒,并冲着他们播放喧闹的音乐。(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