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湘部队和民兵厉兵秣马 临战状态备防汛抢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9:22 湖南日报

  针对今年湖南省极有可能出现灾害性天气的情况,今天上午,省军区召开驻湘部队、民兵防汛抢险协调会,要求驻湘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以临战状态抓紧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声令下,出色完成抗洪抢险任务。

  省军区要求驻湘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各部队要结合任务,制定和完善抗洪抢险预案,并在主汛期严格控制人员外出,保持齐装满员,
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要组织官兵进行抗洪抢险基本常识、基本技能的学习和训练,特别要针对汛情灾情发生突然、灾情情况复杂等特点,强化抢险、救生、破障等专业技术训练和综合演练,民兵预备役抗洪抢险机动突击团和民兵舟桥营(连)还要成建制组织紧急收拢集结、水上救护转移群众、排除机械故障、野外生存等适应性、针对性训练。要抓好防汛装备物资器材的准备,并加强汛期值班和汛情通报。省军区强调,在抗洪抢险期间,各部队要主动加强与地方各级政府和防汛部门的联系,进一步搞好军地协调,同时也希望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搞好服务保障,为部队抗洪抢险创造条件。

  省领导郑治栋、李今伟、杨泰波、黄明开,国防科技大学副教育长刘乔一出席了会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