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消费者贷款及建筑融资贷款余额双创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9: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七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景气回温、民间消费力大增,贷款余额也激增。据最新统计,今年四月份包括购屋贷款等消费者贷款单月大幅增加近新台币八百亿元,余额暴增至四点六七兆元,其中包括房贷、车贷、其他个人消费性贷款等,均创下历史新高水准。而建筑融资余额也创近三年新高。

  据《东森新闻报》分析,受到景气回升、失业率下降、民间消费成长影响,加上近
年来各银行积极拓展消费金融业务,使得台湾消费者贷款逐月上升。而房地产市场回春,银行承作建筑融资贷款的意愿也大增,使得此二项贷款余额大增。

  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四月份消费者贷款均呈大幅成长趋势,其中购置住宅贷款在当局低利贷款效应持续发酵及房地产市场交投活络情况下,四月底余额增至三点零九兆元,创下历史新高水准;汽车贷款方面,余额已增至八百三十四点二一亿元,也是单月新高,今年以来,每个月都呈现数亿元的成长趋势。

  此外,台湾银行积极冲刺现金卡及个人小额信贷业务,也使得其他个人消费性贷款大增,四月底余额为六千二百九十六亿元,也是历史新高,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增一千七百九十三亿元,年增近四成。

  而四月份台湾建筑融资贷款,也较三月份增加一百四十七点零二亿元,是近三年以来新高,与去年同期相比年增达百分之十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