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NASA格林研究中心试验全外压缩式超声速进气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9:0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4年5月24日刊报道] NASA格林研究中心已经完成了一种可用于有人和无人驾驶超声速飞行器的创新外压缩式进气道的第二阶段试验。

  这种叫做参数进气道的装置原来由Techland研究所与波音公司共同研制。NASA格林研究中心的任务是进行大量的计算流体力学研究。在2003年进行的进气道风洞试验旨在证实其基本性能。累计约25小时的最新试验重点是优化进气道设计。

  评估是在格林研究中心在克利夫兰的3.05mX3.05m超声速风洞里进行的。进气道的设计状态为M2.35 ,但试验中偏离设计点,以便确定其在非设计状态的性能。试验的马赫数范围为M2.26~2.4。在上周末的总结性试验中,试验范围预计将向下扩展到M2。

  大约为四分之一缩比的进气道有一个活动斜板和4个放气区,它们是单个可调的。这种进气道的主要优点是全外压缩式,这可防止"不起动"状态。一般来说,超声速飞行器通常用的混合压缩式进气道采用内外斜激波来使空气减速。当激波移出进气道时产生"不起动"。这大大增加阻力,降低进气道效率。

  外压缩进气道可消除"不起动",但性能有损失,因为它们通常有大的整流罩,会大大增加阻力。据研究人员讲,这种参数进气道不会。格林研究中心进气道组组长Tom Biesiadny说:"它有很小的整流罩。"他又说:"这种进气道也没有与之相当的进气道复杂,因此,它要轻得多,也便于制造。"

  风洞试验的经费来自NASA的极高效发动机技术(UEET)计划和空军。Techland研究所和波音公司正在为这种进气道申请专利。如果能得到进一步的经费,研究人员希望用这种参数进气道作为一种试验台,来试验旨在改善进气道性能的各种流动控制装置。(方昌德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