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新闻链接:美国反恐花费1910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8:29 新闻晨报

  26日,白宫公布的数字显示,为了打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和进行国土防御,布什政府和国会已经拨出了1910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二已经花出去了。

  数据显示,自从2001年“9·11”事件发生以来,国会议员为美军以及阿富汗重建活动提供了610亿美元的拨款,为伊拉克战争拨出了1190亿美元,国内军事建设也花了100亿美元,另有10亿美元被用于诸如修复受损的五角大楼等行动。

  为了提供战争开销,2001至2004财年,美国国会至少通过了5个相关法案。虽然国会每次的预算额都已对外公开,但这次白宫行政管理与预算局提供的数字不是这些数字的简单相加,而是政府对战争开支进行综合分析之后得出的结果。

  虽然反对行政当局独自控制战争经费的企图,但支持为战争拨款仍在国会取得了压倒性优势。不过随着伊拉克战争陷入泥潭,已经有一些议员对继续进行这场战争提出了质疑。

  来自威斯康星州的民主党议员大卫·欧贝最近接受采访时说:“如果你要花钱保卫国家,你就得把钱用在正当的地方。但现在(布什政府认为)打伊拉克战争能减少恐怖威胁的想法是很荒谬的。”

  现在,反恐战争的开支达到了1910亿美元,是1991年海湾战争840亿美元的两倍多。而且,海湾战争的开支很大部分由美国的盟友提供,美国纳税人只用负担其中的47亿美元。

  另外,1910亿美元的反恐开支还不包括布什政府本月提出的250亿美元的拨款要求,政府认为,为了明年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重建行动,国会必须拨出这250亿美元。在250亿美元的额外预算中,59%的军费和85%的重建费用将用于伊拉克。

  在1910亿美元的开支中,有1650亿是军费,但对于五角大楼来说,1650亿美元的军费只不过是每年年度预算之外的额外“收入”。布什执政几年来,军事预算一直呈上升态势,今年的军费已经突破了4000亿美元。(作者:□国仁)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