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上海警备区警备纠察连文明执勤严格执纪赢得赞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7:07 解放军报

  本报讯方宏向、记者苏若舟报道:5月中旬,记者跟随全军警备工作会议的代表们,来到上海警备区某警备团,观摩警备纠察连执勤训练课目的演示,了解该连各项建设情况,该连官兵以良好的军政素质赢得代表们的普遍赞誉。

  上海驻军单位多,过往军车、军人流量大。担任区域性管理任务的警备纠察连不仅执勤任务重,而且在新形势下面临着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比如,对外出军人活动的纪律监
督,怎样避免和减少负面影响?过往军人权益受侵害时怎样进行法律援助?个别外出军人与地方人员发生磨擦,怎样迅速处理?诸如此类的问题,该连官兵经过摸索总结出许多成功的经验,受到总部机关的肯定。

  纪律好,如坚壁。该连官兵每天都在五光十色的霓虹灯下执勤。近几年来,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假军牌以及假冒军人、军车、军队单位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有的还不择手段地想从执行警备任务的官兵身上打开缺口。面对种种考验,他们立场坚定,始终保持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不为各种诱惑所动,坚持公正执法。自2000年以来,该连共查出假冒军车314台次、假军车牌照1181副(块),为维护军队形象和上海的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该连连续4年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4次荣立集体三等功。(解放军报2004年05月28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