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高官泄露天机:驻韩美军要管“整个东亚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6:53 北京青年报

  去年年底,驻韩美军宣布了从“三八线”大幅南撤,不在汉城留下一兵一卒;本月中旬,美国和韩国政府先后表示,五角大楼将从驻韩美军中抽调一个精锐作战旅3600名官兵前往伊拉克助战。该旅执行完为期一年的任务后,是否返回朝鲜半岛“有待商量”。

  此后不久,美国媒体又放风说,美国国防部长拉氏甚至考虑过从朝鲜半岛撤出全部美军的计划。这阵势让人以为,美国看样子真的打算放弃朝鲜半岛了,韩国多任总统强力推
行的“国防自主”有希望了。然而,驻韩美第8集团军军长坎贝尔中将5月25日的一时“失语”却泄露了驻韩美军的“天机”———驻韩美军不仅要加强在朝鲜半岛的战斗力,更要把“管辖范围”扩展到整个东亚!

  五角大楼、美军太平洋总部和驻韩美军司令部拒绝对坎贝尔的这番话发表评论,坎贝尔办公室的公共事务主任也表示“无可奉告”。然而,坎贝尔说这话显然不是信口开河,更何况美军正在进行全球性整编,坎贝尔的讲话显示了美军将不再把驻韩美军的活动范围仅限制在韩国境内,而将把它的活动范围扩大至东亚地区,以便更加灵活机动地开展行动。

  对于国际军事观察家和分析家来说,特别是对于亚洲各国来说,大家最关心的是坎贝尔将军所指的“东亚”是地理概念还是政治经济大概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