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通信团采取措施帮助官兵掌握新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6:52 解放军报

  编者按: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本领要靠平时练就。而当前部队信息化训练刚刚起步,从组织领导到教练员教学,从训练教材到场地设施等,都需要认真研究解决,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北京军区某通信团按打赢信息化战争的要求,不等不靠,积极克服困难,大胆探索,深化训练改革,找到了一些开展信息化训练的办法。他们的做法值得借鉴。

  本报讯 党晓学、特约记者张坤平报道:以往基层官兵在训练中面对信息化装备感
到“老虎吃天”无处下口的状况,如今在北京军区某通信团得到有效地解决。前不久,军区对他们进行全员实装考核的结果表明,该团去年列装的信息化装备已全部形成战斗力。

  近年来,该团先后列装了一批信息化程度较高的新装备,为使其快速生成战斗力,团党委以“基层如何快速掌握信息化装备”为重点,组织官兵大胆改革创新,深入进行研究探索。

  编制新教案。他们从每个连队选拔出既懂指挥又懂技术的复合型干部和士官作为“种子”,由团领导和高工带队进入装备厂家,与厂方技术人员一起了解熟悉新装备的基本战术、技术性能,以解决“弄不清”的问题;组织基层干部和士官与团攻关小组一起全面开发新装备功能,着重解决“不会用、难操作”等问题;收集整理50万字的技术参数资料,编写制作上百套信息化装备训练教案和多媒体课件,着重解决“不会训”的问题,并下大力培养信息化装备的教练员队伍,使基层官兵尽快掌握信息化装备操作使用技能,全团涌现出一批掌握信息化装备的训练尖子人才。

  开展网上模拟训练。他们筹资构建了教学网络,将各种训练要素联网,建成 “团有网络中心,营连有网络室”的网上模拟训练系统,研制开发信息化装备模拟训练软件40余个,官兵们通过网上练技术、练战术,训练效益成倍提高。

  组织野外综合检验。他们结合全程练对抗、练协同,开展“月有小拉动、季有野战练、年有综合演”的练兵活动,把信息化装备拉到复杂生疏地域,进行战备等级转换、通信集群转移、系统综合运用等演练,提高整体机动作战能力。与兄弟部队结对开展抗干扰训练,进行隐蔽伪装、侦察监视、通信对抗等难点课目演练,提高信息防护和打击能力。创新信息化装备组网模式,与空军等军种通信部队展开协同训练,全面摔打锤炼信息化装备的“动中通”、“抗中通”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