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在距拉斯维加斯80英里处进行地下临界核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8: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 美国25日在西部内华达州、距离赌城拉斯维加斯仅80英里处的一条地下隧道完成了一次临界核武试验,这也是过去两年来在美国进行的第三次核试。

  据“中央社”报道,被命名为“阿曼多”(Armando)的这一“次临界核试”(Sub-criticalExperiment),在一个装有钸元素的钢球附近引爆强烈炸药后,再用雷射(激光)、雷达、X光来记录放射性原素的反应。

  由美国新墨西哥州洛萨拉摩斯国家实验室科学家组成的监控团体,将对试爆结果进行长期的研究与分析,然后提供国家核安全局参考。

  为了平息美国社会大众的疑虑,国家核安全局当天指出,该项核试并不违反国际禁止核武试验条约,它只是一项次临界爆炸试验,并且是在963英尺深的地下隧道进行,不会危及人的安全。

  该项核武试验也是过去两年来的美国第三次地下核试,前两次分别被取名为“马里奥”(Mario)与“洛可”(Rocco)。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