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米勒少将要求用军犬威胁伊囚犯 榨取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5:40 新华网

  新华网5月26日消息 据《华盛顿邮报》26日报道,由国防部派往伊拉克视察监狱囚犯审问的杰弗里·米勒少将,曾经要求使用军犬威胁囚犯,榨取情报。

  该报根据托马斯·帕帕斯上校的证词报道说,用军犬威胁囚犯开口的想法是米勒提出的,后来由驻伊美军指挥官里查德·桑切斯中将下令执行。在“华盛顿邮报”报道这一消息前两天,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说,桑切斯将被轮换离开伊拉克,但他们否认同阿布格莱布
监狱的虐囚丑闻有关。

  帕帕斯向陆军调查官员安东尼奥·塔古巴少将说,“这是我亲自同米勒将军讨论过的审问手段,当时他在这里”对监狱进行访问。

  帕帕斯说,米勒对他说,他们在古巴关塔那摩海军基地使用了军犬,在制造恐怖气氛方面很奏效,这样的气氛能够从囚犯口中得到情报。米勒当时在关塔那摩基地负责对“基地”组织嫌疑犯的审讯,有报道说,对“基地”嫌疑犯的审讯是根据国防部批准的严酷审讯条例进行的。

  但是驻伊美军发言人马克·金米特准将否认了帕帕斯的说法。他说,米勒少将从未同帕帕斯上校谈过在伊拉克使用军犬审问囚犯。再者,在关塔那摩基地对囚犯的审问中从没有使用过军犬。

  《华盛顿邮报》还得到了至少4张照片,展示了阿布格莱布监狱的囚犯站在除下了口套的军犬近旁,惊恐万状。(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